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

環境賀爾蒙危機

  環境賀爾蒙這個詞,這堂課以前有些陌生,看了影片後有些讓人印象深刻。尤其是讓男孩出生率降低和男生女性化這幾段畫面,讓我警覺到這個「賀爾蒙」的嚴重性。原來平常在外面食用的物品、生活中使用的清潔劑等,很多都有這些化合物,不知道還以為,沐浴乳洗起來香香滑滑的就是很乾淨,殊不知已經用了多少的這些化合物。在外面的用的一些免洗類餐具,這些所製造的毒物,更是直接被我們吃下肚,這些物品所造成的嚴重性,說不定以後幾年幾十年才會顯現出來。

  幾十年前的DDT事件,剛出來人類把它當寶,不斷濫用,到幾年後才被發現它的副作用,為何人類不記取這個歷史教訓,不肖廠商只為了賺大錢,到處鑽法律漏洞,不顧人類的安危,真的非常可恥。

  我媽都有習慣帶筷子出門,只要我回家她也不忘帶上我的,她也堅持使用天然的清潔劑等,要我如果用光要記得跟她講,她會幫我買讓我帶回學校用,但我還是常常覺得麻煩,出門就使用免洗餐具,清潔劑沒了就去超市隨便買,看了這堂課的影片,讓我謹記於心,我要養成這些好習慣,為自己也為人類盡一份心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